栈前霜辰

-The first time I meet you i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一只老咸鱼
墙头无数,挖坑不填
请随意勾搭

【00Q】与你无关 一发完

009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为可怜的009同志点蜡,被抢了车还要吃狗粮。


Q喜欢邦德,这是一个不怎么出人意料的秘密,没有人可以抵挡007的魅力。当事人对此一清二楚,可是仍然都选择默契的忽视了这一点。

他们不适合,Q需要的恰恰是邦德给不了的,而007的很多所作所为也是Q无法忍受的。很多时候爱其实是一文不值的。

但是他们偶尔会上床,只是偶尔,虽然邦德也只是偶尔在伦敦。他们从来没有约会过,甚至没有在一起吃一顿像样的饭,不算MI6的食堂的话。

Q需要一点途径来挥霍一下自己的爱意,而邦德也渴望在疲惫的任务间隙感受一点温暖。各取所需,仅此而已。

Q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他知道很多情感的产生是不受理性控制的,但是这么多年他已经学会把情感控制在理性范围之内了。不要用外貌评价Q支部的长官,Q远比看上去成熟稳重,也远没有看上去那么人畜无害,这是Q上任一个月之后整个MI6就达成的共识。

007终于结束了他漫长的任务回国,这是邦德最痛恨的那种任务,复杂繁琐,又不够刺激,缺少枪战、爆炸和肾上腺素。更重要的是支援他任务的并不是Q,这让这个任务的可恶程度直接增加了两倍。

长途飞行之后邦德一点也不想回MI6,更不想回他在伦敦的公寓,还没等他想好去哪里,他的两条腿就自己做主到了Q家门口。

邦德敲门,Q不给他钥匙,即使他又办法不用钥匙就进去,但是Q每次都会因为这个跟他生气。敲完门他然后才想起来这个点Q还没有下班。他正懊恼着自己大概把智商丢进了大西洋的时候,门开了。

“007?我还以为你会先去MI6报道呢。”开门的竟然是一身便服的009,对方倚着门框完全没有让他进门的意思。

“007,你回来了。”Q正窝在沙发上,一手拿着他的马克杯一手在键盘上敲着什么,而他的猫则盘踞在他的怀里,享受着不时的顺毛。他抬头看了一眼邦德,然后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面前的笔电上。“我认为你至少应该先去Q支部归还装备,如果它们幸存了下来的话。”

邦德充满戒备地打量着009,那个神情就如一只被闯入了领地的狮子,而那个闯入者就是009。他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跟你无关。”还没等009说什么,Q就先开口了,“先回MI6报道。”

看见邦德一副吃瘪的样子009自然也不会去解释,自从邦德把他的车开到水里之后只要007不痛快他就痛快了,009用及其幸灾乐祸的声音说:“那就好走不送。”

009作势要关门,却被邦德抢先进来了。“这又不是你家。”冲着009扔下一句话邦德就蹭到了Q的身边,完全没有理会009的“这也不是你家”的嘀咕。

“我觉得跟你报道也是一样的,反正也没有什么装备可以还。”邦德笑得十分死皮赖脸。

“我下班了,有事请找R。”Q不着痕迹地远离邦德,向另一边靠去。不过怀中的猫完全体会不到主人的心情,反而开心的扑向了邦德,在邦德昂贵的西装上面蹭满了猫毛。

Q狠狠瞪了一眼那个小叛徒,然后转头对一旁靠墙看戏的009说:“麻烦你把他扔到MI6去。”

无辜躺枪的009一脸WTF的表情,其实他颇想拒绝这个要求,可是想起M在之前告诉他的话,009觉得自己一定是有史以来最倒霉的00特工了。

Q颇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喝了一大口手中的红茶,将猫又抱回了自己怀中。“回MI6去。”

Q不意外为什么007会先出现在自己家而不是去MI6报道,而是意外自己竟然没有意识到邦德已经回到伦敦了,该死,他是知道邦德的航班号的。他现在还没有做好面对邦德的准备。

“Q,我还以为你会很晚才回来,你竟然没有加班,”邦德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而且提前下班了。”

“是的,没有某个人的捣乱,我的工作量会小很多,M给我放了一个短假。”Q耸耸肩,然后就把注意力放到了自己的猫身上。他还没有做好面对邦德的准备,他不想现在就见到007。

邦德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辗转在外好几个月之后回来会受到如此冷遇。Q的态度冷淡的过分,仿佛根本不想见到他。

邦德挨着Q,将Q圈进怀里。完全没有理会一旁的009单身狗的注视,邦德热衷于向整个MI6宣布Q是他的,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Q的动作一僵,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即下意识地就挣脱了这个怀抱。

“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不是平时Q会有的举动,刚才邦德以为Q只是心情不好,但是现在看来肯定还有些别的原因。

“没什么,”Q平静地说,“这是轻微的PTSD罢了。”Q做出一副很无所谓的态度。

“PTSD?你说这叫没什么?我不在伦敦的时候MI6发生了什么?把军需官送去出外勤了吗?”

“冷静,007。你看我还好好的,营救行动也很及时,只不过一个恐怖组织而已,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的军需官出了事为什么我不知道?”邦德很焦躁,完全无法冷静下来,一想到如果营救没有成功,他就不可能冷静下来。

“纠正,我不是你的军需官,我是整个MI6的军需官。你在出任务,当时009在总部,没有必要惊动所有的外勤特工。”Q轻轻抱了一下邦德,“我没事,真的。连那一帮心理学家都允许我上班。没有哪一任Q没受到过威胁,你知道的,我不脆弱。”

邦德小心翼翼的把手搭上Q的肩头,见Q没有表现出不适才缓缓收紧手臂把他拥在怀里。

但是很快,Q再次挣脱了这个怀抱,他现在还不是很能适应这个,他现在唯一想要触摸的东西就是他的猫,“好了,009,不要再在那里待着了,把007带回总部。”

007和009对视一眼,相看两相厌。


END.



在电脑里躺了很久很久很久的坑,今天超级烦躁,什么也写不下去,干脆就把这一篇翻了出来随便加了一个结局,所以结局超级草率,应该是没有后续了。

本来是想要写一个hurt/comfort的故事,结果……

评论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栈前霜辰 | Powered by LOFTER